いつも寂しくて悲しい星空にいる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-------- -- --:--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全文 | スポンサー広告
[筆記]POV-Ray星空繪製教程 06 - 恆星&混合編輯
2007-01-12 Fri 14:45
第一章 安裝和設置
第二章 高速繪圖法
第三章 普通宇宙背景
第四章 各種星體的繪製方法
第五章 恆星&混合編輯
第六章 行星


第五章 恆星&混合編輯

1 恆星
#declare star_count = 10000;
#declare star_scale = 0.3;
#declare star_colour_turb = 1;
#include "GALAXY.SF"
/*用作背景的星空*/
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Star1";
/*第一種樣式的"星"*/
#declare galaxy_object_scale =2;
#declare galaxy_color1 = <1, 1, 1>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0;
#include "galaxy.OBJ"
"星"共有4種樣式
"Star1"
"Star2"
"Star3"
"Star4"


1.1 繪製多顆恆星
兩種方式
第一種,重新寫幾段關於恆星的程式碼放在下面
第二種,使用以下的程式碼
#declare star_count = 10000;
#declare star_scale = 0.3;
#declare star_colour_turb = 1;
#include "GALAXY.SF"
/*用作背景的星空*/
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Star1"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scale = 1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5;
/*5個環繞星體*/
#include "galaxy.OBJ"
最中間是"基準星",在"基準星"周圍環繞5顆星體。

1.2 多顆恆星的擴散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Star1"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scale = 0.3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50;
/*50個環繞星體*/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spread = 60;
/*星體離散度60*/
#include "galaxy.OBJ"
這樣的程式碼更換樣式變幻的僅有"基準星"
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";

/*描述對象留空*/
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name = "Star2";

/*"集群"描述對象第一種樣式的"星"*/
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scale = 0.3;

/*"集群"中"基準星"的大小是0.3*/
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50;
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spread = 60;

#include "galaxy.OBJ"
可在一幅圖中多次使用,但是離散度和"星"數目決不可同時相同

1.2 離散顔色
#declare star_count = 10000;
#declare star_scale = 0.3;
#declare star_colour_turb = 0.5;
/*離散顔色為0.5*/
#include "GALAXY.SF"
/*作爲背景的星空*/
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"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name = "Star1"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scale = 0.2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50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spread = 60;
#declare star_colour_turb = 1;
/*離散顔色1*/
#include "galaxy.OBJ"


2 混合編輯
#declare star_count = 10000;
#declare star_scale = 0.3;
#declare star_colour_turb = 1;
#include "GALAXY.SF"
/*用作背景的星空*/
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Nebula4"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scale =4;
#declare galaxy_color1 = <1, 1, 2>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rotate = 0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flatten = 0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position = <0,0>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0;
#include "GALAXY.OBJ"
/*產生"星雲"*/
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"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name = "Star1"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scale = 0.1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20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spread = 60;
#declare galaxy_colour_turb = 0.4;
#include "galaxy.OBJ"
/*產生21顆"星"*/

#declare galaxy_object_name = "Meteor1"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scale =1;
#declare galaxy_color1 = <2, 1, 1>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rotate = 45;
#declare galaxy_object_position = <0, 0>;
#declare galaxy_cluster_objects = 0;
#include "GALAXY.OBJ"
/*產生"流星"*/

全文 | [ACG関係]ACG関係 | 回應:0 | 引用通告:0
<<[筆記]POV-Ray星空繪製教程 07 - 行星 | オモイカネ補助記憶装置 | [筆記]POV-Ray星空繪製教程 05 - 各種簡單星體的繪製方法>>
回應
發表回應
 

僅管理員可見
 

引用通告
引用通告URL

FC2 Blog用戶全文引用


| オモイカネ補助記憶装置 |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